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專列在蘇州首發

2021-10-22 22: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0月22日電(記者 劉巍巍)中歐班列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專列22日在江蘇省蘇州市首發。專列開行後,將加強長三角地區城市之間的要素流通,助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

22日首發的中歐班列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專列搭載100標箱、約700萬美元貨物。專列從江蘇(蘇州)國際鐵路物流中心始發,預計20天后抵達波蘭馬拉舍維奇。

經測算,依託中歐班列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專列,貨物從蘇州運輸到中歐地區的時間最快可壓縮到20天左右,運輸時間是海運的1/2,運輸價格是空運的1/5。

根據前期估算,目前中歐班列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專列每週發行不低於一列,隨著時間的推移,發車頻率將不斷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