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發展改革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制止煤炭企業牟取暴利的政策措施

2021-10-23 10:46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2日上午,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召集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和部分重點煤炭企業開會,研究制止煤炭企業牟取暴利、保障煤炭價格長期穩定在合理區間的具體政策措施。

會議聽取了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和部分重點煤炭企業關於當前行業生産經營狀況及産量、價格、成本、利潤等情況的彙報,討論了行業合理價格和利潤水平,研究了制止煤炭企業牟取暴利、保障煤炭價格長期穩定在合理區間的具體政策措施。會議強調,煤炭企業要自覺依法規範經營,合理制定價格;對違反現行制止牟取暴利規定的價格違法行為,將依法予以嚴厲處罰。

會議明確,近期,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司將派出多個調查組,赴煤炭主産省對煤炭生産、流通企業的成本和利潤情況進行實地調查,為研究確定煤炭價格合理區間提供參考依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