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6+1”政務服務事項列入“零跑動”清單

2021-10-24 11:53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臺政務服務改革方案
“6+1”政務服務事項列入“零跑動”清單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了《海南省政務服務“零跑動”改革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旨在全面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實現企業和群眾辦事從“跑部門”“跑政府”向“零跑動”轉變,優化營商環境。

《方案》要求,對省、市、縣(區)、鄉鎮四級行政許可、行政確認、行政裁決、行政獎勵、行政給付、其他行政權力等六類依申請辦理的行政權力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即“6+1”政務服務事項),除了法律法規明確規定到場辦理和涉密等特殊要求的事項外,原則上全部列入政務服務“零跑動”事項清單。

《方案》要求,今年12月底前,各市縣政府、各有關單位組織梳理並集中公佈實施第一批政務服務“零跑動”事項清單。2022年10月底前,集中公佈實施第二批政務服務“零跑動”事項清單。

《方案》規劃,今年底政務服務“零跑動”事項可辦率達到50%以上,可辦事項使用率達到50%以上;此後逐年提升兩項指標,到2024年底,政務服務“零跑動”事項可辦率不少於95%,可辦事項使用率不少於80%,基本實現全省辦事“零跑動為常態,必須到現場為例外”。到2025年,政務服務“零跑動”事項可辦率、可辦事項使用率達到營商環境國內一流的目標要求。

為保障上述目標實現,《方案》明確了重點工作任務,包括推進全省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政務服務事項優化再造、完善線上線下“一窗受理”運行機制、強化線上線下綜合服務兜底功能等。(記者 蘇慶明 實習生 徐士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