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20條措施推進財政金融互動

2021-10-26 20: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0月26日電(張鑫榕、陳健)四川近日出臺20條措施推進財政金融互動,將綜合運用激勵獎補、貸款貼息、費用補貼等多元化財政支持方式,發揮財政資金的撬動作用,引導銀行、證券、保險、擔保、基金等金融機構支持實體經濟發展。

記者從四川省政府新聞辦26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四川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深入實施財政金融互動政策的通知》。此次出臺的政策,是在系統評估此前政策實施績效的基礎上,結合四川省“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以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重大戰略任務要求而制定的,將之前零星、散見於不同層面的財政支持金融發展、財政金融互動協同的政策進行了統籌整合。

四川省財政廳副廳長李世宏介紹,這些政策共包括五個部分、20條具體措施。其中,四川將通過財政獎補、貸款貼息、風險分擔等方式,引導金融機構重點支持創新驅動、綠色低碳、産業鏈供應鏈、跨境貿易以及製造業等重點領域和重點産業發展。

在支持普惠金融方面,四川將通過貸款貼息、費用補貼等方式,引導金融機構增加小微企業首筆貸款和信用貸款,降低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成本,促進農村數字普惠金融發展,從而助力保市場主體,助推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四川還將通過財政獎勵、費用補貼等方式,支持金融企業來川設立機構,加快西部金融中心建設,支持縣域金融生態環境打造,支持各大金融機構做大信貸增量、加大保險資金入川力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