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探索建立環評“白名單”機制和區域碳交易市場

2021-11-01 13: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1日電(記者 周凱)記者從重慶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日前重慶市生態環境局、四川省生態環境廳簽訂相關協議,探索建立跨區域環評協商共享機制、推動共建區域性碳排放權交易市場。

過去,在川渝鄰近區域建設項目,可能會造成相互環境影響,項目環評耗時較長,影響項目建設速度。重慶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此次簽訂的區域環境準入、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協議,雙方將探索建立川渝鄰近區域建設項目“白名單”機制,對於進入“白名單”的建設項目,環評可不跨區域徵求意見,這將大大縮短環評審批時間。

此外,川渝兩地生態環境部門將在國家政策允許的前提下,依託雙方已有的碳排放權交易體系,共同探索推進川渝兩地碳排放權交易市場建設,聯合開展碳普惠機制調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