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290種電子證照實現“免證辦”

2021-11-04 11:1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政務服務辦獲悉,為進一步提升政務服務便利化水平,依託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推進電子證照共享調用,省政務服務辦在全省範圍內推行政務服務“免證辦”。

據介紹,“免證辦”依託省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技術支撐,申請人在河北政務服務網或各級政務服務實體大廳辦理業務時,只需使用“冀時辦”APP電子亮證功能,掃碼調用本人在省統一電子證照庫中持有或被授權使用電子證照,即可免於線上提交掃描件、線下核驗原件、提交複印件。

目前,“冀時辦”APP開發上線了電子卡證包功能,支持持證主體亮證、核驗、授權、調用電子證照,省統一電子證照庫中自然人和法人持有的電子證照已全部納入電子卡證包。社會保障卡、醫保電子憑證、不動産登記證、營業執照以及各類涉企經營許可證、資質資格證書等290種電子證照已實現“免證辦”,總量達2億張。(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