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開通川渝黔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跨省通辦"業務

2021-11-08 11:24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日,家住成都市溫江區的貴州籍居民馬先生帶著3個子女來到轄區派出所,如願辦理了居民身份證。這3位小朋友成為我省首批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貴州籍居民。

受疫情影響,馬先生一直未能帶孩子回貴州老家辦理居民身份證。得知四川開通川渝黔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跨省通辦”業務後,馬先生就來派出所試一試。

此前,家住四川省鄰水縣的重慶籍居民小馮就在川渝高竹新區警務中心戶籍窗口申請了重慶籍在川居民“跨省通辦”第一張居民身份證,成為這項便民惠民新舉措的第一位受益者。

省公安廳基層基礎工作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四川、重慶、貴州已啟動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跨省通辦”,助力群眾“就近辦,馬上辦”“一地辦結,只跑一次”。川渝黔三地未申領過居民身份證的居民,離開戶籍地到其他地區居住,有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均可向現居住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居民身份證。

下一步,四川省公安機關將繼續發揮區位優勢,不斷深化戶政“放管服”改革,努力提供優質高效的高頻政務服務。(記者 伍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