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超600萬人次

2021-11-10 08:2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超600萬人次
醫保基金支付比例達54.6%

隨著覆蓋面不斷擴大,辦理手續簡單便捷,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人次快速增長,越來越多群眾從中受益。國家醫保局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底,全國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人次已超過600萬,達到606.36萬人次,醫保基金支付比例達到54.6%。

目前,所有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全部啟動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實現每個省份至少有一個統籌地區聯網接入。截至9月底,全國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定點醫療機構數量為3.46萬家,定點零售藥店數量為6.05萬家。1—9月,跨省直接結算606.36萬人次,涉及醫療費用15.23億元,基金支付8.31億元,基金支付比例為54.6%。

辦理跨省普通門診就醫直接結算需要先備案。參保人可在線下經辦機構辦理備案,很多地方也已開通線上辦理渠道。截至9月底,所有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均已啟動統一的線上備案服務。434個統籌地區依託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序和國家醫保服務平臺APP實現異地就醫備案跨省通辦。今年1—9月,通過國家統一的線上備案渠道成功辦理備案43.51萬人次。已辦理跨省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備案的參保人,同步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無需另外備案。(記者 李紅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