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交通運輸領域分類推進“證照分離”改革

2021-11-10 10:33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該廳日前印發《交通運輸領域深化“證照分離”改革實施方案》,將對25項交通運輸領域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在全區實施全覆蓋清單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審批服務等4種方式分類推進“證照分離”改革。

直接取消審批和審批改為備案方面,將對“國際客船、散裝液體危險品船運輸業務經營審批(初審)”等涉企經營許可直接取消審批。將對“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許可”實行審批改備案,具備相關培訓業務條件、材料齊全且符合備案要求的,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當場予以備案。

實行告知承諾方面,將對“水運工程專業監理資質認定(乙級)”“經營國內船舶管理業務審批”等涉企經營許可實行告知承諾。對因企業承諾可以減省的審批材料,不再要求企業提供;對可在企業領證後補交的審批材料,實行容缺辦理、限期補交。

在優化審批服務方面,將對“國內水路運輸經營許可”等涉企經營許可精簡相關條件和審批材料,大力推進電子證照關聯,進一步減少企業提交的材料,堅決取消“奇葩證明”。

加強信息應用保障,明年底前全面實現涉企證照電子化,凡通過電子證照可以獲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企業提供相應材料。(記者 吳麗萍 通訊員 劉朝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