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能源保供穩價取得階段性成效

2021-11-10 22:28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著煤、電、油、氣、運等多部門協同發力,全國能源保供穩價已取得階段性成效,能源供需緊張形勢有效緩解,全國電力供應恢復常態化運行。

截至目前,秦皇島港存煤量、全國統調電廠存煤量達到常年正常水平,電廠發電出力明顯增強。

據介紹,今冬明春,全國電力總裝機將同比增加約2億千瓦。為滿足高峰時段用電需求,國網山東電力調用抽水蓄能等新型儲能電站快速出力發電,緩解高峰壓力;國網江蘇電力推廣企業智慧用能系統,精準指導企業調整用能方式,自覺削峰填谷。

為保障電煤穩定供應,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等多部門密集出臺政策,推動陜西、山西、內蒙古等煤炭主産區持續釋放煤炭先進産能。

9月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國資委、證監會、銀保監會等部門相繼出臺政策,抑制過度投機、杜絕資本惡意炒作煤價。目前,煤炭價格也逐步回歸合理水平。

與此同時,煤炭運力也在不斷提高。10月以來,國鐵集團開展電煤保供運輸專項行動,提升大秦、瓦日、浩吉線等重載鐵路運量,對遼寧、河南、廣東等12個省市的64家電廠進行了點到點應急精准保供運輸。

此外,為應對供暖季,天然氣用量大幅上升。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組織企業進一步挖掘增産增供潛力,目前,全國各大地下儲氣庫已完成注氣,為冬季調峰保供做好了準備。

04.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