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制定《規劃》 推動物流業高質量發展

2021-11-11 11:1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發展改革委印發《陜西省“十四五”物流業高質量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全面加強我省現代物流供應鏈體系建設,推動物流業高質量發展。

過去5年,我省高度重視物流業發展,社會物流總額、社會物流總費用、物流相關行業總收入年均增速分別達10.4%、8.0%、7.5%,社會物流總費用佔全省GDP比重由16.2%降至12.9%,為我省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提供重要支撐。

《規劃》部署提升國際物流服務能級、系統推進物流行業降本增效、培育壯大物流市場運營主體、健全逆向物流服務體系、健全應急物流保障服務體系五方面的重點任務,規劃實施完善冷鏈物流基地、園區和設施,推動傳統商貿物流提檔升級等四大重點工程,進一步優化省內物流節點佈局,完善“通道+樞紐+網絡”運行體系,夯實物流業高質量發展的基礎支撐。

按照《規劃》,“十四五”期間,我省社會物流總額、社會物流總費用將實現年均增長9.1%、6.7%,社會物流總費用佔GDP比重將降低至12.5%;鐵路承擔貨物週轉量比重提升4至5個百分點,航空貨郵吞吐量年均增速15%左右;A級物流企業數量實現倍增,爭取創建4個國家級物流樞紐、3個國家骨幹冷鏈物流基地和20個國家級、省級物流示範園;中歐班列開行量持續保持在全國前列,全省快遞業務量爭取在2020年9億件的基礎上翻一番。(記者 楊曉梅 實習生 趙玉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