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國是對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國家

2021-11-12 1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成欣、朱超)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日表示,中國迄今已向世界11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17億劑疫苗,2021年全年將努力對外提供20億劑。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上對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國家,發展中國家迄今獲得的疫苗大多數來自中國。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10日,經濟學人智庫發佈報告稱,截至10月末,全球已接種逾70億劑疫苗,受中國疫苗帶動,智利、柬埔寨接種率已達79%、77%,高於美歐等發達國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我注意到相關報道。在推動疫苗公平可及方面,世界見證了中國倡議、中國行動。習近平主席率先提出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的宣示。在不久前召開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羅馬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又鄭重提出包括6方面主要舉措在內的全球疫苗合作行動倡議。

汪文斌説,中國克服自身人口基數巨大、疫苗供應緊張的現實困難,迄今已向世界11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17億劑疫苗,2021年全年將努力對外提供20億劑。中國已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供應超過7000萬劑疫苗,並捐贈1億美元,還同30多個國家發起“一帶一路”疫苗合作夥伴關係倡議,同19個發展中國家開展疫苗聯合生産。目前,中國已成為世界上對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國家,發展中國家迄今獲得的疫苗大多數來自中國。

“下一步,中國將繼續秉持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通過包括無償援助在內的多種方式向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疫苗,為實現疫苗公平可及、早日徹底戰勝疫情作出更大的中國貢獻。”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