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因城施策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2021-11-17 2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1月17日電(記者 陳國峰)記者17日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山東將全省16市劃分為人口凈流入大城市、城區人口總數超過100萬的城市和其他城市三個類別,因城施策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2021年,山東計劃新開工保障性租賃住房7.48萬套(間),目前已開工7.49萬套(間)。

山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王玉志介紹,山東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的實施意見》,重點保障在城區工作生活、正常繳納養老保險和住房公積金、在當地無自有住房的新市民和青年人等群體,不設收入限制,優先保障新就業、從事基本公共服務的新市民。

山東要求保障性租賃住房以建築面積不超過7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租金要低於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並從土地、財稅、金融等方面細化支持政策。對納入年度計劃的項目實行一地一策,完善常態化財政資金直達機制,強化對資金分配、使用的跟蹤監控,對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免收城市基礎設施配套費,享受相應增值稅、房産稅優惠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