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亞歐各國應攜手捍衛多邊主義、共同應對全球挑戰——訪韓中城市友好協會會長權起植

2021-11-25 14: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首爾11月25日電 專訪:亞歐各國應攜手捍衛多邊主義、共同應對全球挑戰——訪韓中城市友好協會會長權起植

新華社記者陸睿 杜白羽

在第十三屆亞歐首腦會議召開前夕,韓中城市友好協會會長權起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亞歐各國應攜手捍衛多邊主義、共同應對包括疫情和經濟復蘇在內的諸多全球挑戰。

權起植説,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加強包括亞洲與歐洲之間的國際合作顯得尤為重要,這也是此次亞歐首腦會議受到廣泛國際關注的原因之一。相信此次會議能為探索後疫情時代的國際合作方案、推動實現國際社會的安定繁榮做出積極貢獻。

他表示,近兩年來,全世界都在與疫情做鬥爭,這場危機必須通過國際社會的同心協力和全人類的團結合作才能最終得以克服。當今世界各國相互依存、彼此聯絡,戰勝疫情、復蘇經濟、促進增長都只能通過強化國際合作、維持全球供應鏈穩定來實現。

權起植表示,亞歐各國在這一共識的基礎上如能達成解決方案,那將為國際社會迎來穩定和共同繁榮做出貢獻。他還説,單邊主義已經過時,團結一致、堅持多邊主義應成為本屆亞歐首腦會議的基本共識。

權起植指出,首屆亞歐首腦會議1996年召開時,其核心目標就是謀求亞歐合作與團結,而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亞洲和歐洲的互聯互通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表示,“一帶一路”連接亞歐大陸,構建經濟走廊,開闢了共同繁榮的道路,同時促進了東西方文明的互鑒交流,已經成為21世紀亞歐經濟文明交流的新平臺。中歐資本與技術的結合還將為亞歐發展中國家提供源源不斷的發展動力。

權起植高度評價中方在促進亞歐首腦會議機制上發揮的作用。他表示,中國一直秉持互利共贏的精神,切實履行各項承諾,為提高亞歐首腦會議的地位做出了貢獻,尤其是在捍衛多邊機制方面,中國扮演了重要角色。

他認為,當今世界充滿不確定性,維護全球供應鏈穩定至關重要,而實現這一點需要踐行多邊主義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在經濟全球化的背景下,封閉型經濟是違背全球經濟趨勢的錯誤選擇。因此,亞歐各國應攜手共進,重申和推動多邊主義,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新的動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