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中方支持在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前儘快完成漁業補貼談判

2021-11-25 21: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 王雨蕭、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25日説,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MC12)將於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中方支持在世貿組織第12屆部長級會議前儘快完成漁業補貼談判,制定新的補貼規則。

束玨婷在商務部當天舉行的網上新聞發佈會上説,達成協定有助於海洋漁業可持續發展,而且對重振多邊主義、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國際規則制定的主渠道地位具有重要意義。作為發展中國家和漁業大國,中國將繼續積極、建設性地參加談判,在談判中承擔與自身發展階段和能力相適應的國際義務,積極推動談判如期完成。

“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是國際貿易的基石。此次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是在經濟全球化發展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各成員對會議成果充滿期待,正進行密集磋商和認真準備。”束玨婷説。

束玨婷表示,中方願與各方一道,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包容性發展,支持發展中成員合法權益,堅定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國際規則制定的主渠道地位,積極促談促成,共同努力在漁業補貼協議、加強國際抗疫合作、農業、服務貿易國內規制等領域取得積極成果,推動上訴機構改革、電子商務、投資便利化等議題取得階段性進展並制定下一步工作計劃,切實維護世貿組織的權威性和有效性,讓世貿組織在世界經濟復蘇和全球經濟治理中發揮更大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