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中俄科技創新年閉幕式致賀信

2021-11-26 18: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11月2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分別向中俄科技創新年閉幕式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2020年8月中俄科技創新年開幕時,我和普京總統分別致信表示祝賀,寄予厚望。一年多來,中俄兩國共同攜手,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響,創造性實施千余項科技創新合作交流活動,積極推動兩國在疫情防控、航空航天、核能、數字經濟等領域取得一批豐碩合作成果,中俄聯合科技創新基金成功啟動,戰略性大項目合作取得重要進展。實踐證明,中俄兩國科技創新合作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習近平強調,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在當今國際政治、經濟舞臺上共同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雙方要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贏理念,務實推進各領域交流合作,促進中俄關係向更高層次、更高質量、更高水平邁進,為建設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新動力。

普京在賀信中表示,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俄中科技創新年成功舉行,充分展示了兩國在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框架下開展科技合作的重大意義。兩年來,俄中科研工作者克服疫情帶來的影響,落實了千余項科研活動。中方參與重離子超導同步加速器(NICA)大科學裝置建設、雙方成立俄中數學中心等成為其中最主要的合作成果。相信雙方將繼續秉持世代友好、合作共贏理念,為推進俄中全方位合作不斷注入強勁動力。

中俄科技創新年當日閉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