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亞洲最大海上樞紐互通工程全面開工建設

2021-11-27 19: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7日電 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隨著720根高架橋海底樁基澆築全部完成,由浙江交通投資集團、中鐵十五局集團等投資建設的亞洲最大海上樞紐互通工程——杭甬(杭州至寧波)高速公路復線寧波段一期濱海樞紐互通工程27日全面開工建設。

中鐵十五局集團杭甬項目負責人黃偉介紹,該工程海底地質結構極為複雜,樁基施工先後跨越輸油管道、排污管道、通訊光纜等十余條重要海底管線,施工難度極大、安全風險高。為此,施工人員充分借鑒國內外海下樁基先進施工經驗,集中力量進行科技攻關,最終確保了樁基施工任務完成目標。

根據國家公路網規劃,杭甬高速公路復線全長約170公里,預計將於2023年建成通車。濱海樞紐互通工程是連接杭甬高速公路復線與甬舟高速公路的海上互通立交橋,由1條互通主線橋和8條匝道橋組成,主線總長1550米,匝道總長6387米,建成後將是亞洲最大的海上互通立交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