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川渝開展跨省生態環境聯合執法專項行動

2021-11-29 20: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1月29日電(記者 周凱)記者從重慶市生態環境局獲悉,為落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精神,11月29日至12月3日,重慶市生態環境局、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將聚焦水、大氣、固體廢物等環境污染問題開展跨省聯合執法專項行動。

跨區域環境污染監管和治理,常常面臨信息共享、聯合執法等難題。重慶市生態環境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聯合執法專項行動中,川渝兩地生態環境部門將抽調68名優秀執法人員成立12個工作組,採取聯合交叉執法的形式,對川渝交界的10個地市和區縣開展環境執法檢查,嚴厲打擊川渝交界區域的環境違法行為。

據悉,川渝兩地生態環境部門去年共同簽訂了聯合執法工作協議,建立了聯席會議、信息互通共享、聯合環境執法三項機制,截至目前重慶市與四川省已常態化開展環境聯合執法60余次,累計出動執法人員960余人次,發現環境污染問題254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