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吉黑內蒙古四省區首次簽訂生態環境執法聯動協議

2021-11-27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11月27日電(記者孫仁斌)遼寧省生態環境廳日前聯合吉林、黑龍江、內蒙古三省區生態環境廳共同簽訂生態環境執法聯動協議,四省區將本著“聯合治污、團結治污”原則,開展聯防共治、聯合執法等工作,這是遼吉黑內蒙古四省區首次簽訂開展聯合執法行動工作協議。

根據這一協議,四省區將在聯防共治方面加強團結協作,共同打擊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合力推進環境污染防治,共同維護群眾環境權益。在屬地管理方面,四省區將切實做好本行政區域內環境污染隱患的排查和整改工作,加強監管,控制和減少對相鄰地區的污染影響。在工作機制方面,四省區將建立執法聯動聯席會議制度、信息共享機制、案件交辦機制等,實現區域聯動。在聯合執法方面,四省區將對邊界地區的環境污染問題、環境污染案件、跨省區河流生態環境問題、屬地不清的邊界散亂污企業、危險廢物異地傾倒案件等定期開展聯合執法行動,督促重點行業企業嚴格落實達標排放要求,嚴厲打擊各類環境違法行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