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日本奧委會主席:北京冬奧會將給世界帶來希望、勇氣和力量

2021-11-30 07: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東京11月29日電(記者 郭丹、王子江)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29日在這裡表示,相信北京冬奧會將給疫情下的世界帶來希望、勇氣和力量。

山下泰裕是在這裡舉辦的北京冬奧之家主題展開幕式講話中作上述表示的。他説:“熱烈祝賀北京2022冬奧會、冬殘奧會即將召開,我仿佛覺得2021東京奧運會才剛剛結束,而其實只有兩個月北京就要舉辦冬奧會了。”

山下泰裕在講話中明確表示將隨團前往北京。他説:“日本代表團最後的選手人數還沒有確定,但是算上運動員和教練員等,我們參加北京冬奧會的代表團人數將超過200人,我想我們一定會取得日本國民期待的優異成績,我也希望此次參加的選手都能發揮最好的水平。”

他還説:“上個月在希臘舉行了所有206個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參加的會議,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以及所有參加了東京奧運會的委員都在發言中向日本在疫情期間成功舉辦奧運會表達了謝意,大家紛紛表示,如果不是日本,恐怕很難舉辦奧運。現在,疫情還沒有結束,我也以這種心情盼望北京奧運成功召開。”

山下泰裕被稱為歷史上最偉大的柔道運動員,現年64歲的他在運動員時代曾取得過203場連勝。他在講話中特別回顧了自己參與的中日柔道間的交流。

“我得到日本外務省全面的支持,在2007年參與在青島建立了日中友好青島柔道館,2010年在南京建立了日中友好南京柔道館。到目前為止,通過柔道,中日進行了許多的友好交流……今後,我們也將更加重視同中國,以及各個鄰國之間的體育交流,通過體育交流,加強相互理解和友好親善。”

他説:“希望兩個月後的北京冬奧會、北京冬殘奧會的選手們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實力,做閃亮的自己,同時也能相互做好‘友好親善’,因為這種友好的行動,一定會給世界各國(地區)帶去希望、勇氣和力量。真心祝願北京奧運會成功!”

他最後説:“聽説北京冬奧會的準備工作已經完成,我相信北京的賽場將讓全球所有選手充分發揮自己的水平,衷心祝願這是一場讓中國、日本以及世界所有選手都取得成功的盛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