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們的生活幸福快樂有奔頭”——新疆基層群眾代表用現實生活駁斥反華勢力謬論

2021-12-01 08: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30日電(記者 于濤)3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舉行新聞發佈會,8名基層群眾代表的家庭生活、工作場景等視頻反映了新疆普通群眾安居樂業的真實現狀,批駁了反華勢力污衊新疆“侵犯人權”“文化滅絕”等謊言謬論。

視頻中,家在喀什地區莎車縣的熱比亞木·吾拉木經營一家小商店,她的丈夫是一名廚師,家裏有兩個孩子,大兒子上小學、小兒子在幼兒園,夫妻倆經常帶著孩子出去玩耍、鍛鍊身體。最近,熱比亞木·吾拉木的丈夫還在網絡平臺上學習了新的美食製作技藝,並試著為家人烹飪。她説:“我們的生活幸福快樂有奔頭。”

家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的古麗娜孜·推開西是一個美食愛好者,她對廚藝頗有心得,能做一手好菜。她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孩子們非常喜歡吃她做的飯。平日,她經常去超市採購食材,她家附近道路交通便利,超市裏商品豐富。她説,看著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很有成就感。

阿勒泰地區阿勒泰市是新疆旅遊熱門“打卡地”,古麗巴合·加那克的家鄉就在這裡。為了“吃好”旅遊“飯”,她在阿勒泰市的客運站附近開了一家奶茶店。她説,因為遊客眾多,家裏店舖收入越來越高,“雖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心裏依然很快樂”。

本次新聞發佈會主持人胡志春表示,當前,新疆各族群眾充分享受著實實在在的人權保障,新疆每年把一般公共預算支出的70%以上用於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推進一系列惠民工程,各族群眾生活質量顯著改善。新疆充分尊重勞動者就業意願,為各族群眾就地就近就業、有序進城就業和自主創業提供條件,基本實現了有勞動能力的人口全就業。當前,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等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

胡志春説,反華勢力炮製的新疆存在“侵犯人權”“文化滅絕”等謬論,其目的就是想剝奪新疆各族人民的勞動權和發展權,在新疆製造混亂,從而干擾中國的發展步伐。捏造的涉疆謊言蒙蔽不了國際社會,破壞不了新疆邁向現代化的進程,更阻礙不了中國的發展進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