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新辦新聞發佈會:2035年現代化北京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2021-12-02 07:42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
2035年現代化北京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

近日,國務院公佈了《關於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國新辦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邀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叢亮等有關負責人介紹相關情況。

叢亮介紹,圍繞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目標,《意見》提出了6方面17項重點任務:一是堅持創新驅動,打造北京發展新高地;二是推進功能疏解,加快建設通州區與北三縣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示範區;三是加強規劃管理,推進智慧城市建設;四是加強環境治理,構建大尺度綠色空間;五是對標國際規則,搭建更高水平開放新平臺;六是加大改革力度,有效推進更大區域職住平衡。

據悉,《意見》還明確提出“十四五”時期和到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的主要目標,即到2025年,城市副中心綠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綿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功能基本形成,北京市級黨政機關和市屬行政事業單位搬遷基本完成;到2035年,現代化城市副中心基本建成,“城市副中心質量”體系完善成熟,與周邊地區一體化高質量發展取得顯著成效。

“從今年起,部分在京部委所屬高校、醫院和央企總部已啟動分期分批向新區疏解。”叢亮説。(記者 劉樂藝)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