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推行經營範圍規範化登記

2021-12-02 10:57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行經營範圍規範化登記
自12月1日起執行

省商事制度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印發通知,自2021年12月1日起在全省推行經營範圍規範化登記,推動深化“證照分離”改革落地見效。

據介紹,推行經營範圍規範化登記後,各類市場主體按照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編制的《經營範圍登記規範表述目錄(試行)》,自主選擇規範條目辦理經營範圍登記。經營範圍分類標注一般經營項目和許可經營項目。市場主體取得營業執照即可依法自主開展一般經營活動,憑批准文件或許可證件開展許可經營活動。市場主體超經營範圍從事非許可類經營活動的,市場監管部門不予處罰。

對經營範圍規範條目尚未納入或者表述不完善的新業態、新行業,允許參照政策文件、行業習慣或者專業文獻等提出申請,由省市場監管局報請國家總局對規範目錄及時進行更新調整。同時,鼓勵各地結合實際探索將經營範圍規範登記與“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及企業名稱自主申報、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等工作進行關聯拓展應用,通過主題式套餐、經營活動許可審批指南等方式,為市場主體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服務。

據悉,推行經營範圍規範化登記,將解決當前經營範圍登記中存在的申請填報難、表述不規範、標準不一致等問題,提升登記註冊便利化、規範化水平。(記者 胡盼盼 通訊員 用曾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