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電子駕駛證12月10日起全國全面推行

2021-12-02 15: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 任沁沁、熊豐)記者2日從公安部獲悉,自12月10日起,電子駕駛證將在全國全面推行,提供在線“亮證”服務。

此前,駕駛證電子化已覆蓋北京、上海、廣州、西安等200個城市,5000多萬名駕駛人領取了電子駕駛證。在前期試點和分批推廣應用基礎上,公安部部署全國全面推廣應用電子駕駛證。

電子駕駛證通過全國統一的“交管12123”App發放,與紙質駕駛證同等效力,在全國範圍內有效;可以在辦理交管業務、接受執法檢查時出示使用,並可以拓展客貨運輸、汽車租賃、保險購置等社會應用場景。

此外,按照統一部署,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交管12123”App核發貨車電子通行碼、交通事故證據材料網上查閱等公安交管便利措施也將同步在全國推行,更好便利群眾辦事出行,更好服務企業行業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