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黃河流域九省區共同發佈“十四五”教育協同發展行動計劃

2021-12-02 2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2月2日電(記者 白麗萍)12月2日,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的第二屆黃河流域教育高質量發展論壇上,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陜西、河南、山東九省區共同發佈《黃河流域九省區“十四五”教育協同發展行動計劃》,打造集群發展的教育共同體,推動黃河流域教育協同發展。

根據計劃,黃河流域九省區在基礎教育、高等教育、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推動協同發展。同時,九省區在“互聯網+教育”方面加強共享融通,共建共享數字教育資源。九省區將共同建立黃河流域教育綜合改革的區域協作機制,通過深化改革,推動黃河流域教育事業協同發展。

黃河流域是我國北方地區高等教育資源的重要分佈地區,同時也是鞏固和擴大教育扶貧成果的重要地區。近年來,黃河流域九省區積極承接、響應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戰略,積極推動黃河流域教育協同發展。今年5月21日,黃河流域産教聯盟在山東省濟南市成立。

山東省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山東省將按照“産教合作、統籌發展、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的原則,努力打造區域産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養平臺、黃河流域産業職業教育集群化發展平臺,為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撐。

甘肅省教育廳廳長王海燕表示,甘肅將聚焦公平共享,持續加力解決基礎教育的短板;將聚焦産教融合,著力打造西部職業教育高地;將建立政産學研用緊密結合的機制,下力氣在“卡脖子”領域、關鍵核心技術等方面進行突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