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貨物和服務貿易均保持良好增長

2021-12-08 09:32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關總署7日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我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35.39萬億元,同比(下同)增長22%,超過去年全年的32.16萬億元水平,外貿進出口結構進一步優化。

前11個月我國貨物貿易的主要特點是:一般貿易進出口增長、比重提升。前11個月,一般貿易進出口占我外貿總值的61.6%,比去年同期提升1.6個百分點;對東盟、歐盟和美國等主要貿易夥伴進出口均增長;民營企業進出口增速最快、比重提升。前11個月,民營企業進出口占我外貿總值的48.5%,比去年同期提升2.2個百分點;機電産品和勞動密集型産品出口均增長;鐵礦砂、原油、大豆等商品進口量減價揚,煤、天然氣進口量價齊升。

另據來自商務部的數據,我國服務貿易繼續保持良好增長態勢。今年1至10月,服務進出口總額41980.3億元,同比增長12.7%,知識密集型服務貿易佔比提高。其中,知識密集型服務出口10060.4億元,增長16.9%,佔服務出口總額的50.4%。出口增長較快的領域是個人文化和娛樂服務、知識産權使用費、電信計算機和信息服務,分別增長33.6%、29.1%、21.7%。同時,新冠肺炎疫情對旅行服務進出口的影響仍在持續,旅行服務進出口繼續下降。(記者 張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郝瑀然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