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發佈兩批鐵道行業技術標準

2021-12-10 11:51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發佈了兩批鐵道行業技術標準,包括《機車車輛真空斷路器》等5項標準和《機車車輛閘瓦 第3部分:鑄鐵閘瓦》1項標準修改單。

此次發佈的5項標準為機車車輛、工務工程、通信信號專業的裝備技術標準和運輸組織專業的運輸服務標準。真空斷路器、扣件、電動轉轍機是影響鐵路運營安全的關鍵設備,三大件式轉向架強度設計及試驗鑒定規範、鐵路貨物裝載加固技術要求是保障鐵路貨運安全的基礎性規範,5項標準為鐵路産品設計、製造、檢驗、應用,以及運輸服務提供了技術依據,對保障鐵路建設和運營安全、提高産品質量具有重要意義。5項標準中新制定標準1項、修訂標準4項,自2022年6月1日起實施。

此次發佈的TB/T 3104.3-2017《機車車輛閘瓦 第3部分:鑄鐵閘瓦》(第1號修改單)對客車高磷鑄鐵閘瓦的瓦托裝配尺寸進行了修改。該修改單自2021年12月1日起實施。

公眾可登錄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欄目查詢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