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啟動2021年定點醫療機構省級飛行檢查

2021-12-11 10:31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醫保基金是人民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醫保基金監管工作是醫保部門的重要任務。近日,省醫療保障局啟動2021年定點醫療機構省級飛行檢查,查處醫保領域違法違規行為,進一步規範定點醫療機構診療服務和收費行為,確保醫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

省醫療保障局按照“雙隨機、一公開”的原則,從全省一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隨機抽取24家醫療機構(其中三級定點醫療機構14家、二級定點醫療機構9家、一級定點醫療機構1家), 重點聚焦查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據”等“三假”欺詐騙保行為。目前,飛行檢查已發現有部分被檢查的定點醫療機構均存在重復收費、串換收費、超標準收費、超限定條件用藥和醫用耗材、藥品進銷存不符等違法違規套取騙取醫保基金行為,預計全部檢查工作將於12月上旬完成。

屆時,省醫保局將按照被檢定點醫療機構屬地管理原則將檢查發現的違法違規使用醫保基金問題移交給所在市縣醫保部門進行後續處理,責成所在地醫療保障局及時組織力量復核並採取有效措施追回定點醫療機構違法違規使用的醫保基金,並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等法律法規,依法依規對相關定點醫療機構進行嚴肅處理。(記者 孫慧 通訊員 吉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