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部署落實國務院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涉稅工作任務

2021-12-21 10:05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務院印發《關於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工作的意見》,明確在北京、上海、重慶、杭州、廣州、深圳6個城市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稅務總局高度重視營商環境創新試點工作,組織召開稅務系統動員部署會,並制發落實《通知》,進一步推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涉稅改革任務落實見效。

《通知》強調,各級稅務機關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高度重視《意見》的貫徹落實工作,站在全面依法治國、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進一步增強推進優化營商環境改革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實發揮稅務系統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職能,加強統籌協調,強化上下聯動,定期研究部署推進,採取有力措施把《意見》各項涉稅工作落實落細。

《通知》指出,試點城市稅務局要結合本地實際,制定具體落實方案,並建立工作臺賬,對標對表抓好落實。稅務總局將加強對試點城市稅務局的授權和指導,為試點城市先行先試創造良好條件。各級稅務機關要充分運用督查督辦、績效考評等方法,強化對《意見》落實的督促檢查。對營商環境創新試點涉稅改革成效、創新實踐開展總結評估,對實踐證明行之有效、市場主體廣受歡迎的改革舉措,研究在更大範圍複製推廣。

下一步,稅務機關將以開展營商環境創新試點為契機,進一步對標國際先進水平,聚焦市場主體關切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結合落實中辦、國辦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徵管改革的意見》,推動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向縱深推進,以更高標準優化稅費服務,更實舉措助企紓困解難,更大力度激發市場活力,更好服務高質量發展,更加充分發揮稅收在國家治理中的基礎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