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發佈《鐵路車輛運行安全監控系統設計規範》等兩項行業標準

2022-01-05 10:24 來源: 鐵路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鐵路局發佈《鐵路車輛運行安全監控系統設計規範》(TB 10057-2021)和《鐵路自然災害及異物侵限監測系統工程技術規程》(TB 10185-2021)兩項行業標準,自2022年4月1日起實施。《鐵路車輛運行安全監控系統設計規範》(TB 10057-2010)同時廢止。

《鐵路車輛運行安全監控系統設計規範》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技術進步、滿足需求”編制原則,認真總結近年來鐵路車輛運行安全監控系統工程經驗,對車輛軸溫智慧探測、貨車故障軌旁圖像檢測、車輛運行品質軌旁動態監測、車輛滾動軸承故障軌旁聲學診斷、客車運行安全監控等5個鐵路車輛運行監控系統及鐵路車號自動識別系統的設計要求進行了全面修訂,並結合運輸管理需求,在2010年版基礎上,新增客車故障軌旁圖像檢測、動車組運行故障圖像檢測、動車組車載信息無線傳輸等3個鐵路車輛運行監控系統的設計要求。

《鐵路自然災害及異物侵限監測系統工程技術規程》係首次制定,是集設計規範、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標準為一體的行業標準。編制中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技術先進、經濟合理”原則,在《高速鐵路安全防護設計規範》基礎上,細化了鐵路自然災害及異物侵限系統設置原則,對鐵路沿線風、雨、雪、地震自然災害監測以及上跨高速鐵路的道路橋梁異物侵限監測系統設計及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要求進行了全面規定。

公眾可登陸國家鐵路局政府網站主頁《標準規範》《標準公開》欄目查閱相關信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