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已推出245個“好辦”“快辦”事項

2022-01-07 11:13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海已推出245個“好辦”“快辦”事項
數據賦能辦事更方便快捷

為推動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從“能辦”向“好辦”“快辦”持續轉變,去年以來,本市選取一批企業和市民辦件頻次高、辦理情形較為複雜的事項,開展“個性指南+智慧申報”的“好辦”優化,同時選取一批情形相對簡單的高頻事項,開展“快辦”服務優化,實現“3分鐘填報、零材料提交”,為企業和市民提供極簡易用的辦事體驗。

目前全市已推出市級“好辦”事項121個和“快辦”事項124個,各區也已推出“好辦”事項112個和“快辦”事項113個。不少以往需要用戶填寫的表格和提交的材料,都通過使用數據共享、電子證照、告知承諾、行政協助等形式實現了免於提交。在人工智慧等技術支持下,申請人提供的不少材料都可以進行AI輔助預審,智慧判斷材料準確性。

下一步,市政府辦公廳將根據“好辦”“快辦”事項實際運營情況,對服務標準進行優化、固化,並繼續研究推出更多受群眾歡迎的事項,讓市民辦事更方便、更快捷。(記者 吳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