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中方願盡己所能幫助哈薩克斯坦渡過難關

2022-01-07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 董雪、孫楠)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日表示,中方支持一切有利於哈薩克斯坦當局儘快平息事態的努力,願盡己所能向哈方提供必要支持,幫助哈方渡過難關。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當前,哈薩克斯坦國內局勢仍未完全穩定,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集安條約組織成員國已向哈派駐維和部隊。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中方注意到,哈薩克斯坦當局正採取一系列有力舉措打擊暴恐行為,維護社會穩定。中方支持一切有利於哈當局儘快平息事態的努力,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在哈蓄意製造社會動蕩、煽動暴力。

“作為兄弟鄰邦和永久全面戰略夥伴,中方願盡己所能向哈方提供必要支持,幫助哈方渡過難關。”他説。

另有記者問:據報道,鋻於哈薩克斯坦國內局勢,集安條約組織已經同意派遣維和部隊。考慮到哈薩克斯坦也是上合組織的成員國之一,請問上合組織將為緩和哈局勢發揮什麼作用?

汪文斌説,維護成員國及地區安全穩定是上海合作組織的一貫宗旨和任務。中方及上合組織其他成員國高度關注哈國內局勢,相信哈當局能妥善解決問題,支持哈儘快穩定局勢,並願推動上合組織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