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2022年重大交通運輸項目集中開工

2022-01-15 10:30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9個項目總投資847億元
2022年全省重大交通運輸項目集中開工

一年之計在於春。1月14日,2022年全省重大交通運輸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在武漢舉行,同步在黃石市、黃岡市、恩施州設分會場,本次集中開工項目共89個,總投資847億元,涉及高速公路、國省幹線、水運物流等領域,確保一季度交通運輸項目建設“開門紅”。

梳理項目發現,高速公路項目有7個,總投資628億元,包括安來高速建始隴裏至豫鄂界段(建恩北段)、G4京港澳高速鄂豫界至軍山段改擴建工程等;普通國省道項目37個,總投資123億元,包括347國道黃州陶店至團風舉水河橋段改建工程等,武漢城市圈一批斷頭路、瓶頸路將打通;農村公路項目有34個,總投資59億元;水運發展項目5個,總投資31億元,包括富水航道整治工程、白螺物流港一期工程等。

交通運輸是全省固定資産投資的硬支撐。此次重大交通運輸項目集中開工,開工時間較往年更早,建設項目規模比去年一季度投資總額多11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省交通運輸廳負責人介紹,2021年全省公路水路固定資産投資再創新高、突破1200億元,為年度目標的120%,有力支撐了全省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錨定發展目標,2022年力爭完成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資産投資1300億元,全力確保“開門紅”“開門穩”“開門好”,實現全年“再續精彩”目標。(記者 戴輝、實習生 駱子和、通訊員 方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