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全面完成“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發放

2022-01-15 10:32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4日,記者從省民政廳了解到,經過全省各級民政和財政部門共同努力,“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已經全部足額發放到位,惠及全省37.5萬城鄉困難群眾,共計發放資金1.58億元。

新春佳節將至,為確保城鄉困難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經省政府研究,決定在2022年“兩節”期間為全省城鄉困難群眾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其中城市低保對象每人500元,農村低保對象、特困供養對象每人400元,享受國家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和新中國成立前老黨員每人560元。

自2011年以來,我省已經連續十二年在“兩節”期間為全省城鄉困難群眾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這是省委省政府踐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具體舉措,充分體現了省委省政府對城鄉困難群眾的關心關愛和對民生保障工作的高度重視。省民政廳就此次“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發放情況,向全省城鄉困難群眾統一發出《致全省城鄉困難群眾的一封信》,通過微信公眾號、手機短信等方式向困難群眾告知“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發放情況,救助工作更加人性化、更顯溫情,使困難群眾既得了實惠,又感受到溫暖,黨和政府的深切關懷真正送到了千家萬戶。

下一步,全省各級民政部門將繼續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現有特困供養對象、低保對象等低收入群體為重點,全面貫徹落實基本民生保障政策,進一步加大“兩節”期間困難群眾救助力度,對於有特殊困難的人員和家庭,及時通過臨時救助或開展送溫暖活動等方式予以幫扶,全力保障城鄉困難群眾溫暖越冬、安心過節。(記者 王宥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