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今年將開展20項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2022-01-15 10:40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聚焦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村勞動力等重點群體
我省今年將開展20項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近日,省人社廳印發《關於開展2022年全省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的通知》,聚焦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村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加大專項就業服務力度,統籌開展20項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就業援助月活動。1月,以城鄉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殘疾登記失業人員、去産能職工及困難企業職工、脫貧人口及農村低收入人口、易返貧致貧人口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當地殘聯、鄉村振興等部門開展,為就業困難人員等提供重點幫扶。

春風行動。1-3月,以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返鄉農民工、有用工需求的企業等為服務對象,將受疫情影響滯留就業地的勞動者、春節期間有連續生産用工需求的企業作為重點,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當地鄉村振興、工會、婦聯等部門開展,支持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

廳局長校園行。3-4月,以2022屆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對象,省人社廳聯合省教育廳、團省委舉辦廳級負責同志校園行活動,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當地教育部門、團委開展局級負責同志校園行活動,集中開展就業指導,組織參觀人力資源市場、創業孵化基地,開展模擬求職、職業體驗、創業實訓等活動,幫助其增強職業認知和實踐能力。

勞務品牌選樹活動。3-6月,啟動30個省級勞務品牌選樹活動,6月底前,62個省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每縣至少選樹1個勞務品牌。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當地發展改革、財政等部門開展,選樹從業或轉移輸出規模大、産生相當經濟效益、在行業內擁有較高知名度和美譽度的勞務品牌先進典型進行政策扶持和宣傳推廣。

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3-5月,以應屆高校畢業生及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教育部門和有關高校聯合開展,為高校畢業生求職擇業和用人單位招聘人才提供精準對接服務。

農村勞動力就地就近轉移培訓工程。3-10月,以脫貧勞動力、易致貧返貧勞動力、農村轉移就業勞動力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開展,針對就業意願和崗位需求,開展就業技能培訓,提升就業能力,促進轉移就業。

民營企業招聘月。4月,以民營企業和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登記失業人員、農民工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當地教育、退役軍人、工會、工商聯等部門開展,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主渠道作用,幫助重點群體就業。

通知還分別對河北省第一屆職業技能大賽、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退役軍人精準幫扶活動、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第三屆河北省馬蘭花創業培訓講師大賽、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河北選拔賽、創業就業成果展示交流活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行動、“零工市場”建設服務活動、就業幫扶行動周、金秋招聘月、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直播帶崗”活動等進行了部署。(記者 解楚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