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高標準農田保有量到2030年將達6353萬畝

2022-01-16 09:5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1日記者從省政府網站獲悉,省政府已于近日批復同意《四川省高標準農田建設規劃(2021—2030年)》。

根據《規劃》,今後十年,全省高標準農田建設任務將分佈在176個縣(市、區),建設的首要目標是提升糧食産能。到2030年,四川高標準農田保有量將達6353萬畝,屆時,四川將完成農業農村部下達的新建任務1857萬畝。

批復指出,《規劃》實施要以提升糧食産能為首要目標,以農産品主産區為主體,加快實施高標準農田建設十年攻堅行動,提高建設標準和質量,為保障糧食安全和建設農業強省奠定堅實基礎。各市(州)、縣(市、區)人民政府要把高標準農田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組織領導和統籌協調,作為重點支持事項,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安排必要資金投入高標準農田建設,強化建設進度和質量管理。要加快推進市縣兩級規劃編制,將建設任務分解落實到具體地塊。要加強建後管護和保護利用,強化産能目標監測與評價,嚴格耕地保護責任,加強耕地用途管制,堅決遏制“非農化”、防止“非糧化”。

省農業農村廳將會同省直有關部門(單位)完善相關標準和制度,做好相關規劃的銜接,開展跟蹤分析和考核評估,督促各地落實《規劃》目標任務。(記者 文露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