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21年全省城鎮新增就業125.39萬人

2022-01-17 09:45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5.39萬人
我省城鎮新增就業人數超額完成目標

就業是民生工作的重點。過去一年中,我省民眾就業情況如何?1月15日,記者從省人社廳獲悉,2021年全省城鎮新增就業125.39萬人,超額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2021年,省人社廳充分發揮職能部門作用,緊緊圍繞穩就業保就業工作決策部署,聚焦群眾和企業“急難愁盼”問題,及時出臺《關於強化部分減負穩崗擴就業政策措施的通知》等文件,持續完善就業優先政策體系。

“政策落到實處才能發揮作用,例如在支持企業穩定崗位方面,社保‘緩降’政策為企業穩崗減負37.02億元,在鼓勵企業吸納就業方面,全年發放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1668萬元。”省人社廳就業局有關負責人説。

真金白銀支持下,去年河南全年城鎮新增就業125.39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13.99%,同比增長2.28%。2021年12月末城鎮登記失業率和城鎮調查失業率均控制在預期目標以內,全省就業形勢呈現總體平穩、穩中向好態勢。(記者 王向前 通訊員 王偉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豫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