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精準施策確保夏糧夏油生産穩定增長

2022-01-17 09:55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4日,我省許多地方下了今冬的第一場雪,夏糧夏油作物面臨遭遇凍害的風險。1月13日,省農業農村廳提前獲知寒潮來襲的消息後,緊急部署,要求各地農業農村部門迅速掀起冬春田管高潮,科學抓實抓細各項工作落實,確保夏糧夏油生産穩定增長。

加強冬春田管,夯實豐收基礎。省農業農村廳要求,一方面,各地要把糧食安全黨政同責要求貫徹全年糧食生産過程,強化組織領導,調動農技推廣、植保、土肥和綜合執法等部門組建技術服務團隊,聯鄉包村、分區包片、強化督辦,把責任落實到人、落實到田。另一方面,要密切關注天氣,精準施策,對症下藥,及時清溝排漬、防凍防倒、普施拔節肥、防控病蟲草害、補救凍苗等,及時有效解決夏糧生産中的困難問題;針對夏油,可通過噴施肥料、採取溝水滲廂的方式灌溉補墑等綜合防凍措施,增強抗寒性,一旦發生凍害,及時摘除凍死的葉薹並帶出田外,補施有機水溶肥、磷酸二氫鉀等,促使油菜儘快恢復生産。

冬春田管需要投入大量肥料和“一噴三防”“一促四防”等生産資料。省農業農村廳明確提出,各地要提前謀劃,保障供需渠道暢通,確保物資供應到位。同時,鼓勵社會化服務組織開展冬春田管,幫助農民、新型經營主體代管代收,實現糧食增産增收。(記者 崔逾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