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多舉措確保農民工安“薪”過年

2022-01-21 14:0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隨機抽查 摸排督導 聯合懲戒
我區多舉措確保農民工安“薪”過年

近日,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全面部署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確保農民工群體安“薪”過年。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聯合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通過明察暗訪、實地督辦、聯合懲戒等方式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工作,重點確保2021年11月底前發生的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企項目欠薪案件清零,其他欠薪案件于2022年春節前實現動態清零。

全區各級住建部門對轄區內在建房建市政工程項目欠薪欠款矛盾情況開展全面摸排,按照“總承包負總責”“誰用工、誰負責”“誰欠款、誰償還”的原則,督促相應總承包單位、建設單位等按照合同約定支付工程款。對存量欠款欠薪投訴問題線索,將按“屬地管理、分級負責”原則調查核實,嚴格落實責任處室主要負責人包案的責任制,保障農民工按時足額獲得薪酬;對於政府和國有投資工程項目,將督促建設單位落實資金來源,重點防範高負債房地産企業風險蔓延影響農民工工資支付的情況;對於鄉村風貌提升項目,將採取“責任到人、人盯項目”的方式,指定專人負責督促化解,做到欠薪隱患問題不解決不銷賬。

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將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採取隨機抽查、明察暗訪、實地督辦、電話抽查等方式,對全區各地在建房建市政工程項目實名制、分賬管理、分包委託總承包企業通過銀行代發工資、按月足額發放工資等“一金七制度”的落實情況進行督促檢查。對涉嫌欠薪的企業,將依法查處,實施聯合懲戒、加強曝光,使其“一處違法、處處受限”,切實保障農民工群體合法權益。(記者 駱萬麗 通訊員 胡田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