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鼓勵社會資本參與林草生態保護修復

2022-03-23 13:2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造林面積100畝以上,3%面積內可進行産業開發
我省鼓勵社會資本參與林草生態保護修復

日前,省林草局印發《關於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參與林草生態保護修復的具體措施》,就社會資本參與林草生態保護修復,制定了鼓勵和支持具體措施,推動全省林草事業高質量發展。

措施明確,對於符合國家或者地方綠化工程項目要求並經驗收合格的,優先按照相關規定享受補貼政策。對於符合公益林條件並按規定納入公益林區劃的,可以同等享受相關政府補助政策。對於造林面積達到100畝以上的,在符合林地保護利用規劃前提下,允許依法依規利用不超過3%的林地面積,進行森林康養、觀光旅遊、林産品加工流通等産業開發。對於規模經營的人工商品林,可單獨編制森林採伐限額,統一納入年採伐限額,經審批可依法依規自主採伐。社會資本依法自主採伐其他自有林木的,可按照已審批的森林經營方案優先安排採伐限額。

草原治理修復方面,措施規定,建設草種繁育基地的,經驗收合格後,對引種、田間基礎設施建設可享受全額國家補貼,對購置的設施設備按30%補貼,補貼上限為平均每畝2000元。實施的草原生態修復項目驗收合格後,可享受國家補貼。集中連片開展,達到2000畝以上和預期目標的,在符合國土空間規劃前提下,可利用不超過3%的修復面積從事生態産業開發。

濕地保護修復方面,採用政府和社會資本合作模式實施濕地保護修復項目的,按照相關規定招投標後,享受合同規定相關政策。

自然保護地保護修復方面,在保護優先和符合管控政策的前提下,鼓勵和引導當地居民、公益組織等依託自然保護地內國有森林資源、森林景觀,以及訪客中心、野外生態保護宣教點、展覽館、標本館等平臺,積極參與科普宣教、自然體驗、科學實驗等活動。

林業産業發展方面,社會資本參與經濟林、花卉和林下經濟等基地建設,對符合條件的納入現代林果花卉産業基地建設項目支持範圍,給予資金扶持。建設經濟林、花卉和林下經濟特色産業園區且符合條件的,優先推薦申報國家現代林業産業示範園區。(記者 曹智 通訊員 王鐵軍 賈賀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