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穩字當頭 幹在實處:持續加大金融支持實體經濟力度

2022-05-09 20:06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如何發揮金融的力量,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助企紓困,穩定宏觀經濟大盤?來看本台記者對中國銀保監會黨委委員、副主席梁濤的專訪。

梁濤介紹,今年以來,銀保監會強化監管引領,各項金融政策持續穩定發力,持續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質效。銀行業保險業推出了多項措施緩解企業面臨的資金難題,包括做好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合理續貸、展期、調整還款安排等服務。下一步,還要積極研究新政策,幫助困難行業、企業渡過難關,全力穩定經濟大盤。

同時,銀保監會將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進一步加大金融對薄弱環節的支持力度。

梁濤還表示,雖然受新冠疫情影響,出現企業有效融資需求萎縮、銀行業不良貸款反彈壓力較大等情況,但是通過加大不良資産處置力度等手段,我國銀行業保險業保持了穩健運行,風險總體可控。一季度的銀行業在信貸投放總量增加、結構優化的同時,不良貸款率比年初略有下降。金融體系的安全穩健運行,也為穩定經濟大盤、暢通經濟循環提供了重要的支撐。

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