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印發《關於促進養老托育服務健康發展的實施方案》

2022-05-11 11:59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印發《關於促進養老托育服務健康發展的實施方案》
25項重點任務推動“一老一小”事業高質量發展

拓寬普惠性服務供給渠道,實施普惠養老托育專項行動;加強品牌示範引領,實施社區養老服務“1251”工程;加強財稅支持,中央預算內投資按規定補助示範性托育服務……記者從5月10日省政府新聞辦新聞發佈會獲悉,我省日前印發《關於促進養老托育服務健康發展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養老托育服務健康發展的意見》,結合我省實際,明確6個方面25項重點任務,健全老有所養、幼有所育政策制度保障,充分發揮政府保基本兜底線職能,擴大普惠性服務供給,促進業態融合發展,構建具有山西特色的養老托育服務體系,全方位推動養老托育服務高質量發展。

老有所養、幼有所育,是與千家萬戶息息相關的民生問題。第七次人口普查數據顯示,我省60歲及以上老年人口有660.7萬人,佔比18.92%。隨著“全面三孩”和優化生育政策有效實施,嬰幼兒入托需求也日益增長。《實施方案》立足我省養老托育發展實際,將“一老一小”工作系統考慮、綜合施策、統籌推進,立足高質量發展戰略定位、補短板強弱項目標導向,側重滿足多樣化服務需求和打造公平有序發展環境,全面佈局構建具有山西特色的養老托育服務體系。《實施方案》涵蓋全力做好頂層設計、提升服務供給能力、促進業態融合發展、提升産品服務質量、構建要素支撐體系、營造更加公平便利市場環境等6方面25項重點任務。

《實施方案》要求,各市、縣要堅持黨委領導、政府主導,建立健全“一老一小”工作推進機制,促進養老托育服務健康發展。省有關部門要根據職責分工,制定具體落實舉措,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記者 高建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