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全國助殘日將聚焦“促進殘疾人就業,保障殘疾人權益”

2022-05-14 07: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3日電(記者高蕾)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國助殘日。中國殘聯13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今年全國助殘日的主題為“促進殘疾人就業,保障殘疾人權益”。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促進殘疾人就業是幫助他們增加收入、融入社會,實現人生價值和夢想的重要途徑。前不久,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明確3年共實現全國城鄉新增殘疾人就業100萬人的目標。推動行動方案落地見效正是此次全國助殘日工作重點之一。

據了解,為做好此次全國助殘日相關工作,國務院殘疾人工作委員會和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國殘聯等部門近日專門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圍繞助殘日主題,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組織開展豐富多樣的助殘日活動。通知還特別強調,相關部門要加強職業指導,組織國企民企殘疾人招聘、殘疾人崗位精英賽、民營企業招聘月等就業服務活動,加大對殘疾人及其家庭成員就業幫扶力度。

中國殘聯教育就業部副主任、一級巡視員解宏德表示,今年全國助殘日活動期間,各級人社、殘聯等部門將共同開展為期一個月的殘疾人就業幫扶活動。今後一段時間,針對全國800余萬未就業殘疾人,各級殘聯和相關部門將開展調查、摸清需求,集中精力幫助具備就業條件和就業意願的殘疾人實現就業。此外,對約3萬名殘疾人應屆高校畢業生,將開展“一人一檔一策”就業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