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秒懂國務院 | 國務院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100秒速覽

2022-06-02 21:4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這是黨中央的明確要求!

近日,國務院印發《紮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並進行分工安排,切實把二季度經濟穩住,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這一攬子政策措施,包括6個方面33項。

一、財政政策

有進一步加大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力度,擴大實施社保費緩繳政策等7項措施。

二、貨幣金融政策

有鼓勵對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貨車司機貸款、受疫情影響的個人住房與消費貸款等實施延期還本付息等5項措施。

三、穩投資促消費政策

有加快推動交通基礎設施投資,促進平臺經濟規範健康發展,穩定增加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等6項措施。

四、保糧食能源安全政策

有健全完善糧食收益保障,提高煤炭、原油等儲備能力等5項措施。

五、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政策

有降低市場主體用水用電用網成本,階段性減免市場主體房屋租金,交通物流保通保暢等7項措施。

六、保基本民生政策

有實施住房公積金階段性支持政策,完善農業轉移人口和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支持政策,完善社會民生兜底保障等3項措施。

國務院辦公廳會同有關方面,對相關省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情況開展專項督查。

圍繞這一攬子政策措施,中國政府網已經推出專欄,掃碼馬上看!

>>>
新聞頁視頻372-28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