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加快實施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

2022-08-25 11:08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22日,記者從貴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我省正加快實施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將聚焦國家發展戰略,結合我省發展思路,重點尋找與新能源電池及電池材料相關礦産,科學謀劃整體推進,為我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我省已制定找礦‘路線圖’,明確了去哪找礦、怎麼找等問題。”據省自然資源廳有關負責人介紹,我省新一輪找礦行動,目前已完成我省整個成礦區帶重要成礦區帶的比選、論證,即在貴州所處的四個成礦區裏包括上揚子東緣成礦帶、西緣成礦帶以及南盤江成礦帶和四川盆地成礦帶裏圈定了59個重點調查區域和89處重點勘查區,並對規劃的21個礦種明確了重點調查的地點和區域,再從這些優選區域裏優選一批,把工作做深做實。

據介紹,貴州在三個五年計劃中實行找礦行動“三步走”,三個實施階段找礦的側重點不同。“十四五”時期主要計劃找礦的重點是尋找與新能源電池及電池材料相關礦産的找礦行動,如磷礦、錳礦、鋁土礦、磷石礦、硫鐵礦等與基礎能源有關係的礦種。“十五五”期間找礦側重點主要挖掘1000米以上即“第一找礦空間”潛力來找礦,在做好“十四五”期間找礦的同時,逐步拓展到鉛鋅礦、飾面石材、硅石、玄武岩等有地方特色的礦種。“十六五”期間,圍繞我省重大工業産業發展需求,將找礦空間拓展到地下2000米以下的“第二找礦空間”,攻深找盲,實施深部找礦,爭取實現綜合突破。(記者 張秀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