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社評論員: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團結奮鬥——十論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5 14: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團結奮鬥——十論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新華社評論員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才能勝利。”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立足新時代新征程的歷史方位,深刻分析我國發展面臨的形勢和挑戰,全面部署未來5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號召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我們要牢牢把握團結奮鬥的時代要求,以更加緊密的團結、更加頑強的奮鬥,堅定不移把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落到實處,把民族復興的歷史偉業不斷推向前進。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全面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採取一系列戰略性舉措,推進一系列變革性實踐,實現一系列突破性進展,取得一系列標誌性成果,經受住了來自政治、經濟、意識形態、自然界等方面的風險挑戰考驗,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推動我國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取得的。

團結奮鬥是中國人民創造歷史偉業的必由之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項偉大而艱巨的事業,前途光明,任重道遠。新時代新征程上,需要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號角更加響亮、行動更加堅決、步調更加一致、意志更加頑強,更加需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匯聚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磅薄力量。

科學理論就像一面旗幟,旗幟立起來了,團結奮鬥才有目標和方向。團結奮鬥根本在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意志和行動。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思想上行動上就有了根本遵循,團結奮鬥就有了思想根基和正確方向,攻堅克難就有了強大思想武器。要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實踐要求,把握好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牢固樹立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共産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不斷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

中國共産黨是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黨的領導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在團結奮鬥中創造新的歷史偉業,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黨的領導落實到黨和國家事業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使黨始終成為風雨來襲時全體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才能確保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正確方向,確保擁有團結奮鬥的強大政治凝聚力、發展自信心。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真正的英雄。在團結奮鬥中創造新的歷史偉業,必須充分發揮億萬人民的創造偉力。“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始終接受人民批評和監督,始終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就能不斷鞏固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加強海內外中華兒女大團結,形成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強大合力。

圍繞明確奮鬥目標形成的團結才是最牢固的團結,依靠緊密團結進行的奮鬥才是最有力的奮鬥。我們靠團結奮鬥創造了輝煌歷史,還要靠團結奮鬥開闢美好未來。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幹、奮勇前進,奮力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絢麗的華章。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