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政務誠信建設取得新成效

2022-11-28 19:16 來源: 天津市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一是健全政務誠信治理機制。牽頭起草《天津市關於完善政務誠信訴訟執行協調機制的工作方案》,圍繞完善治理協調機制、信息共享機制、失信被執行人退出機制、治理情況反饋機制四方面,形成預警通報-信息共享-實時移出-治理反饋工作閉環,會同市委政法委、市高法積極推動政務失信治理工作,壓實各區各部門主體責任,避免“新官不理舊賬”,全面提升各級政府、部門和公務員誠信履職意識。

二是完善政務誠信考評機制。結合國家城市信用狀況監測預警指標體系,連續兩年編制政務誠信評價工作實施方案,建立三級指標體系,採用“自查自評+網絡監測+實地調研”的綜合方式,對16區開展政務誠信評價併發布評價結果。濱海新區成功入選第三批全國社會信用體系示範區,為我市首個國家級信用建設示範區,和平區、河西區積極參與第四批全國社會信用體系示範區創建,我市區域信用建設取得顯著成效。

三是持續創新工作舉措。組織我市首屆區級信用信息共享平臺和信用門戶網站觀摩會,各區圍繞信用平臺和網站總體情況、數據歸集及治理情況、信用承諾及合同履約情況、公務員誠信檔案建設情況、分級分類監管等10個主題對本區信用工作做了演示彙報,生動展示了各區以“信”促改革、以“信”紓企困、以“信”惠民生的積極進展,達到了“以觀摩促提升、以交流促優化、以展示促應用、以建設促發展”的預期效果,持續推動我市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高質量發展,擦亮“誠信天津”金字招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