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保監會就“三個辦法一個規定”公開徵求意見

2023-01-08 10:49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促進銀行業金融機構提升信貸管理能力和金融服務效率,支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中國銀保監會對《固定資産貸款管理暫行辦法》《流動資金貸款管理暫行辦法》《個人貸款管理暫行辦法》和《項目融資業務指引》等信貸管理制度進行了修訂,形成《固定資産貸款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流動資金貸款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個人貸款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項目融資業務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以下簡稱“三個辦法一個規定”),現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修訂的重點內容包括:一是適度拓寬流動資金貸款與固定資産貸款用途及貸款對象範圍,滿足信貸市場實際需求。二是進一步明確受託支付標準,適度調整受託支付時限,增加緊急用款相關規定,提升受託支付的靈活性。三是合理調整貸款業務辦理模式,明確視頻面談、非現場調查等辦理形式,適配新型融資場景。四是優化流動資金貸款測算要求,增加信用方式辦理貸款相關內容,更好契合融資實際。五是明確貸款期限要求,引導商業銀行有效防範貸款期限錯配風險,進一步優化貸款結構。六是整合其他相關信貸管理制度,提高制度的系統性。

下一步,銀保監會將根據社會各界反饋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三個辦法一個規定”並適時發佈實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