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辦理落實236件糧食安全建議提案

2023-03-01 07: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王聿昊、于文靜)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魏百剛28日表示,2022年農業農村部收到與糧食安全有關的建議提案236件。農業農村部對以上提案逐項分析研究,全面認真採納,採取一系列措施,抓好糧食生産工作。

魏百剛是在國新辦28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會議介紹了2022年國務院部門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工作情況。2022年,農業農村部承辦與糧食安全有關的建議提案236件,主要包括壓實糧食安全責任,加大糧食生産政策支持,農業防災減災等。

據介紹,農業農村部壓緊壓實黨政同責,積極爭取中央財政進一步加大糧食生産支持力度,與水利、應急、氣象等有關部門協同配合,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穩定糧食生産。

對於代表委員關注的大豆和油料擴種問題,魏百剛表示,2022年國家啟動了大豆和油料産能提升工程,通過在東北地區推廣糧豆輪作等措施,大豆年産量首次邁上2000萬噸的臺階。同時,利用南方冬閒田推廣稻—油、稻—稻—油和旱地油菜等模式,擴種油菜390萬畝。去年全國油料作物總産量達到3653萬噸,食用植物油自給率提高了1.6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