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已建2.4萬個基層醫保辦事點

2023-03-19 12:47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醫療保障局獲悉,2022年全省基本醫保參保人數達1.1億人,參保率穩定在95%以上;基本醫保統籌基金(含生育保險)收入1969億元,支出1631億元,醫保基金運行安全穩健;全省建成2.4萬個基層醫保辦事點。

為持續優化群眾待遇保障,省醫保局完善了長期護理保險制度,以廣州為例,已覆蓋參保人數達899萬人;在推進“兩病”保障工作方面,全省高血壓、糖尿病“兩病”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分別達73%、70%左右;在深化粵港澳醫保合作方面,港澳臺人員在粵參保人數達25萬人(數據統計至2022年三季度)。

在推進“三醫”聯動方面,省醫保局持續推動醫保支付方式改革,率先建立中醫特色醫保支付體系,建立全省中醫優勢病種分值庫,提前兩年實現全省DRG/DIP支付方式全覆蓋。

同樣在2022年,我省全方位推進省級帶量採購常態化,牽頭13個省份對490多個藥品進行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平均下降31%,最高下降98%;牽頭聯盟6省完成藥物球囊的集採,平均降幅44%。

為築牢醫保基金安全防線,2022年,省醫保局檢查定點醫藥機構44924家,挽回醫保基金損失15.6億元;對415家定點醫藥機構違規行為作出行政處罰,罰款3551萬元。

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方面,2022年,我省已全面實現省內跨市生育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全面實現糖尿病等5個門特病种醫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實現個人賬戶省內跨市使用;異地就醫累計直接結算超446萬人次;減少參保人墊資負擔277億元。(記者 鐘哲 見習記者 厲思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